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

●● 專 業 研 習 ●●

111年8月26日邀請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 #莊曉霞教授,來為大家講授 #原住民族的性別、性禁忌、性侵害。課程主要強調大家參與社會工作時,因多元文化價值不同,需具有結構性思考、跳脫主流價值和專業工作的框架。

#莊曉霞教授從講述”性去神聖化”過程進入主題,人類因後代繁衍,進入婚姻的範圍,開始有了社會倫理的約束及法律規範。然而原民社會文化強調關係、互相支持,可使用#家庭福祉充權模式(FWBP),從諮商基礎>改變過程>改變模式>開放心靈,強調族人習慣使用自我療癒方式,使心靈回到原民文化。

參與學員們也分組討論報告”原民性侵害預防策略和可能性”,透過彼此不同意見,談到當原民面對心理創傷時,我們不能抽離服務對象的生活脈絡,”家”可能會變成創傷的引發地,盡量觀察二到三代家庭,才能了解基本需求外,靈性層面是否也被滿足。

癒所-創傷復原中心 ©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