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
花蓮縣政府 於111年8月25日辦理「花蓮縣 111 學年度第 1 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」,本次會議主要針對「教育政策的落實及教育議題的精進」, 特別邀請本會從「#性私密影像散播」的議題中,談如何去強化學生的情感教育。
 
#癒所創傷復原中心 黃宜珍主任從知名案例,如柬埔寨詐騙、 南韓N號房、霸社私密片等事件,讓大家更能淺而易懂的認識『 #數位性暴力 』是以網路或數位方式,基於性別之暴力行為,即針對性別而施加他人之暴力或不成比例地影響他人,包括身體、心理或性之傷害、痛苦、施加威脅、壓制和剝奪其他行動自由等。
而花蓮縣長 #徐榛蔚 非常關注青年學子的情感教育,除了於今年六月於東部第一家創傷復原中心-癒所的影片發表會中,帶領呼籲「不拍攝、不散播、不下載、不責備」,此次領先全台各縣市而於今年的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中,增列此議題。讓花蓮縣教育者理解此議題之重要性,後續規劃花蓮縣內莘莘學子的情感教育,避免成為性私密影像散佈的受害者及加害者。
 
本會獲衛生福利部核准成立東部首間性創傷復原中心「#癒所」,為20歲以上曾受性創傷者提供心理輔導、諮商及法律諮詢服務,更拍攝倡議影片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omoXuK2qlw, 呼籲受害者尋求協助。

癒所-創傷復原中心 ©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.